连辣都不吃

搞oc了 i纸片

【持之以恒】逃

创造营是我第一次zqsg搞选修节目,

也或许是最后一次,陆思恒是我这辈子的意难平,

世界请对他温柔一些

xxj文笔,一次写完也不知道有没有错字

cptag:持之以恒

现实背景,是HE

看到隔壁有太太说最好不要打单人tag怕被狙,我默默编辑了一下

-壹-

陆思恒其实胆子很小。

当得知几位旧友会去参加创造营时,陆思恒向公司提交了申请。出道几年了,他签的公司不大,甚至可以说有些穷。不过谁会和利益过不去呢,来创造营可以吸一波粉,说不定还有机会出道,获得更好的资源,公司自然也就同意了。

不过陆思恒的确是掺杂私心的——夏之光来了,他喜欢的人来了。陆思恒曾拒绝过夏之光,在他离开燃少的那天。夏之光还太小,他害怕,少年的爱恋或许懵懂无知,将对亲人的依赖误认为是爱。

在见到夏之光时,陆思恒知道,他的小男孩长大了。初评级舞台上的意气风发,介绍自己时透露着的自信,面对记者的游刃有余……一切的一切,夏之光都在用行动告诉他,

“我不再是四年前的小孩了。”

而唯一不变的,是夏之光在舞台上一次又一次情不自禁的真情流露。

夏之光还爱着陆思恒。

国王的舞台上,他吻了他,一个带着敬畏之心的吻。

少年的气息扑在他的脸上,对上那双眼睛,陆思恒承认,他的确心动了。

夏之光不是没有表露过爱意——在大通铺的角落,他避开摄像机,将陆思恒牢牢全在怀里,将头埋在他的颈窝。台上的夏之光消失了,留下的是四年前的少年。

“思恒哥,我好想你啊。”

爱意得到回应本是件好事,可他陆思恒害怕了。陆思恒不敢像夏之光那般大胆,他不敢说爱。或许他少了那么些运气,在一切还未尘埃落定前,他不敢回应这份有些沉重的爱恋。

“思恒哥,我知道你喜欢我,可你为什么不……”

“夏之光,如果我俩明天一起出道,那就在一起吧。”

成团前夜,陆思恒这么对夏之光说。

是心血来潮,也是对夏之光这么久以来爱的回应。他不想再做逃兵了。少年将自己的爱捧到他的面前,他为什么不珍惜。

-贰-

最后一次的公演舞台,舞蹈组的个人show,

陆思恒是开场,夏之光是收尾。

“凤凰终会逆火重生。”

凤凰跪是他在舞台上的绝杀。他以凤凰跪震撼全场,他以凤凰跪敬他的几年青春。夏之光觉得,陆思恒和凤凰是有共同之处的:困难再大,陆思恒也会站起来继续;凤凰亡后,浴火重生。

“陆思恒,这次跳完凤凰跪,以后少跳吧。”

夏之光心疼陆思恒,凤凰跪是狠招,对膝盖的损伤不是一点半点,而热爱跳舞的人最应该保护好的就是自己的膝盖。陆思恒愣了楞,终是点了点头。

夏之光以一首大鱼惊艳全场。不同于前几位炸翻全场的舞蹈,夏之光选择了这首柔和的歌。柔美的舞姿丝毫不逊色于一年前演唱会上的白衣少年。

白衣翩翩的少年,如今也长大了。

最后一起跳舞时,陆思恒看到了,夏之光在翻完空翻后险些没站稳,他心中一紧。好在稳住了,没有发生意外。不合脚的鞋磨得夏之光生疼。在下场后,陆思恒立刻扶住了夏之光。

“光哥……你的腿……”

夏之光头上早已满是汗水,强忍着痛换下鞋子,在更衣室里抱住了陆思恒。

“就抱一会儿。”他轻语。

-叁-

“陆思恒,他们凭什么……”

“你要是真不喜欢我,没必要的……”

“你总说我刚,你心疼我,现在换我来心疼你。”

陆思恒没能出道,其实他早已猜到了这个结局。

最终名次发布时,他其实是抱有过一丝幻想的,可事与愿违。宣布完最后一个名字后,夏之光想冲过去抱抱他,可四周是镜头,他必须要收敛锋芒了。从今以后,再也没有哥哥再护着他了,他必须长大了。夏之光知道陆思恒是在强颜欢笑。四年前夏之光看着他走了;四年后,悲剧再一次发生了。他和他的思恒哥哥,最终还是要分开了。

其实陆思恒心里是很高兴的,夏之光第四名出道,他为喜欢的人高兴。但为什么心里有点酸涩,眼泪止不住呢,泪腺发达的该是夏之光才对。

他捡起地上的彩带抛向空中,为夏之光,也为自己放了一个小小的礼花。

他眼里带着光,嘴角扬着笑。

-肆-

陆思恒提前下岛。那一天,不是夏之光没去送他,而是他悄悄地走了。陆思恒还是怕了,他怕看见夏之光时情绪的崩溃,他怕夏之光少年气盛为了他去做傻事,他害怕面对夏之光。没能出道,或许要回家相亲了。追了这么多年的梦,或许梦是时候该醒了。他多羡慕那些走上花路的成员啊,因为那样可以与他的光比肩。

拿到手机后,陆思恒给夏之光发了一条短信,

“光光,很抱歉没能给你说再见,很高兴可以陪你走完这一段路,前面是十字路口,不得再次不分开了。”

陆思恒从燃少离开后,那段时间里世界都是阴暗的。他被黑暗包围着,封闭着自己的内心。他变得不自信、担心、忧虑,他不敢面对,也不敢正视自己,他在逃避。

“这样的我也配与夏之光比肩吗?”他问自己。

后来,陆思恒参加过很多选秀节目,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。再后来,他甚至怀疑自己选择当艺人这条路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。

无数个黑暗而冰冷的夜晚,夏之光是他的光,

夏之光温暖了他的世界,

夏之光的光芒照亮了他狭小世界的每一处角落,

因为夏之光,他选择尝试撕开黑暗,继续前行。

“成长,是普通人不得不走在荆棘之上,在痛苦中成为另一种普通人。”

“愿相逢在花路,你我还是少年。”

-肆-

夏之光气坏了,陆思恒怎么一声不吭说走就走,发个短信搞得跟生离死别一样。难不成他就这么不想和自己谈恋爱?自己也没逼着他呀……?

“叮——”陆思恒刚下飞机,打开手机就是短信的提醒音

陆思恒打开手机,是没有备注的号码,但他却能将这串数字一字不漏背下来。

“哥哥不要回去相亲好不好~”

“陆思恒你敢回去相亲我就告诉大家你不对我负责!”

“思恒哥,谈个恋爱吧。”

陆思恒摇了摇头,小孩大了还不让人省心。

“陆思恒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想起。陆思恒的眼泪憋不住了,他不敢回头。

“陆思恒,还要逃吗?”来人抱住了他。

“不逃了,光哥。”他笑。

故事的结尾,

夏之光驱散了陆思恒心中黑暗,打开了那扇落灰的大门

他逆着光站在那里,如同四年前燃烧吧少年舞台上,陆思恒推门进入房间。

后记:

以后有空再修文,很不完善的故事,随手写的,文笔依旧xxj,持之以恒是真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3)